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选5亲和力是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3 华商晨报

  咋选出的?

  昨日上午10时许,紧张的面试开始了,为了考验女孩们的受挫折能力,评审老师和女孩们现场开始了一场换物的“实战模拟测验”。

  手拿报纸,面对评审老师“扮演”的路人,女孩们不约而同地恳请路人拿出自认为
合适的物品进行交换。

  她执著 “为了贫困地区的孩子”

  不同于其他女孩的“含蓄”,21号的李雪娇则十分直接。她径直走到一个评审老师面前,进行自我介绍,“请问, 我能用手里的这份报纸,换您戴的这副眼镜吗?”

  在遭到“狠心”的评审老师拒绝后,李雪娇仍不放弃,“先生,为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如果眼镜不行,那么,您能 拿出一个您认为合适的东西和我交换吗……”

  当评审老师对女孩们提出希望最终交换到什么物品时,大多数女孩都选择交换书籍,“因为书能传播知识。”

  最有创意的回答当数23号选手闫海慧,她表示想要交换一个

医院,“这样,贫困孩子和老人们都能够得到免费救治 ……”

  她真诚自身经历打动评审心

  14号杨蕊的一番话,让在场的所有评审为之动容。她表示,自己小时候就开始接受希望工程的捐助,“希望工程让 我能够完成读书的心愿,”杨蕊的眼圈红了,她轻轻擦去眼角的泪水,“现在我工作了,能用自己的双手回报社会,我愿用这 次爱心换物之旅,为贫困的孩子们做些事情!”

  经过角逐,卫露丝、李雪、杨蕊、陈颖和李雪娇5名极具亲和力的女孩从22人中脱颖而出。

  评审点评:评审之一、有“东北第一策划人”之称的羊驰表示,许多女孩的语言感染力还有些欠缺,“换物之旅,最 重要的是具有亲和力,但值得肯定的是,所有女孩子都是真诚的,她们都拥有一颗真挚的爱心。”

  她们落选但誓要继续传递爱心

  比赛总有落选者,虽然她们没能加入到爱心使者的队伍中,但17个姑娘谁也不气馁,纷纷表示会继续参与到活动中 来,把爱心传递下去!

  9号选手杜丹表示:“很多选手的亲和力非常强,落选也有心理准备。”

  “再说献爱心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事,是不求回报的。这次换物活动吸引我的也是既能锻炼意志品质,又能传递爱心 帮助贫困学生。”杜丹的声音依然很自信。

  1号选手赵波落选后表示:“没入围没有关系,我还可以参与到换物者的队伍中去,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压力培训:

  她们信心满满“一定能成功”

  昨日14时,5位挑选出来的爱心传递使者参与了本报组织的免费培训,沈阳同仁心理学研究咨询中心的张峻铭为5 位女孩做了压力培训,告诉她们和陌生人打交道的一些注意事项。

  为了减少5位女孩的心理压力,张峻铭老师告诫她们不要把自己的最终目标定得太高,他认为一张报纸最后如果能换 到50元左右的东西就已经很成功了。但5位女孩对此却不认同,她们认为应该可以换到

液晶电视之类的东西,“我们一定能 成功!”

  女孩们的“嚣张”让张峻铭老师很佩服,“我看你们是没有多大压力啊,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成功!”

  本组稿件由本报爱心换物之旅报道组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