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市出台早夜市设置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0 乌鲁木齐晚报

  昨日,乌鲁木齐市政府出台了《乌鲁木齐市早夜市设置标准》,明年首府早夜市将统一申请审批,要求早夜市餐饮经营摊位必须设置上下水,早夜市经营场所使用权拟进行拍卖。

  昨日,乌鲁木齐市市政市容管理局设施监察处处长刘海英向记者介绍,目前,没有经过审批的早夜市仍在营业,使得首府早夜市的管理相对混乱。

  刘海英说,10月8日,乌鲁木齐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为组长的乌鲁木齐市早夜市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早夜市规划、审批和设置等工作,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市政市容管理局。

  刘海英介绍,以前,首府经营餐饮的早夜市基本上没有上下水,早夜市结束后,地面上的饭菜汤以及洗刷碗筷的污水到处都是,极大地影响了市容环境。

  为此,市政府规定,明年早夜市经营餐饮的设置必须具备每20个摊位设置上水1处,排水1处。

  另外,在早夜市上要设立投诉点,并设置法定合格的免费复检计量器具。

  同时,每100个摊位必须设置环卫公共厕所1至2座。设置的早夜市不得影响城市容貌和道路景观,以及绿地园林和公共设施等9项设置标准。

  “并不是谁想申请就能申请,明年申请开办早夜市须具备三个条件。”刘海英说,“从明年2月份开始,申请开办早夜市者需持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申请办理早夜市所在地沿街单位同意设置证明、申请办理早夜市的报告及设施方案到市市政市容管理局(乌市早夜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

  刘海英介绍,乌市早夜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申请者的申请时限为5个工作日,审核具体内容由各区建设局审核,审核时限为10个工作日。

  超过时限的申请视为不同意,审批由乌鲁木齐市早夜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审批,时限为10个工作日。

  “目前,首府的早夜市有80多家,审批的有32家。”刘海英说,今冬明春市市政市容管理局将对首府存在的早夜市进行摸底调查。

  对不符合《乌鲁木齐市早夜市设置标准》的早夜市,将全部取缔。

  根据《乌鲁木齐市早夜市管理办法》的规定,早夜市经营场所使用权拟进行拍卖。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王燕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