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强行安装车牌 车主车场受气1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1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一些观众反映,在北京王四营乡盛华检测场,有一群人专门等候在检测场里,强行给前来验车的车主安装车牌, 以此索要20元钱,如果车主不答应,那可就有麻烦了。来看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检测场门口,与一位前来验车的车主讲明来意,并搭乘他的车进入了检测场。车主办完手续后,拿着号牌刚走 出大厅,就有一个人迎面走了过来,表示要为车主安装车
牌,并开价20元。我们能不装吗?不行。

  记者注意到,这些安装号牌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的基本装备就是一个工具箱,箱子里有一些螺丝刀,板子和螺丝 。而所谓的安装其实就是拿螺丝刀把号牌固定住,开价就20元还不能讨价还价。我们自己安装不行吗?是能装不能在这装, 你去外面装,这块地我们包了。

  记者注意到,车主们一见到这阵势,往往都不敢再言语,只好让这些人代装。一位职业验车人对记者说,这些人专“ 吃”车主。每天至少有五、六百辆车来到这个检测场,多的时候能达上千辆。按照一天600辆来计算,一辆车20元,这些 人一天至少能赚一万多。谁要拒绝由他们安装车牌,轻则遭到辱骂,重则被扎轮胎。对于这伙人的行为,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 。车主朱先生就是一名受害者,就因为在检测场拒绝了这伙人安装车牌,他爱车的两个轮胎被人给扎了。车主朱先生:他是从 这里扎进去的,从侧面扎进去的,要是开车时被扎的,那肯定是轮胎的接触面,轮胎修理部的人家说,这是被挺细的锥子之类 给扎的。

  为了弄清楚这些人的来历,记者又来到办事大厅,一打听才知道,停车场与

机动车检测场属于两家单位,停车场被那 些人租了下来,检测场则无权管理。

  据了解,车胎被扎的朱先生当时就报了警,但是苦于没有证据,只能作罢。难道这些人在检测场里所作所为,就真的 没有人能管得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