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换心老人轻松登上中华门城堡 再登一次都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上午9点多,中华门城堡。秋天的太阳暖暖地照在身上,7位老人有说有笑地登上中华门城堡,陪伴在老人们身边的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们小心翼翼地,一再叮嘱大家慢一点、小心一点,但老人们丝毫不在意,他们连声说:“没有关系,有劲爬呢!”

  谁会想到,这些老人都曾因为严重的心脏疾病而动了大手术,其中包括两位换心人
,一位换心人换心已长达5年。昨日,老人们在重阳节以登高这种方式展示自己健康的风貌。

  换心五年,天天做家务

  这是一次特殊的聚会。在登高之前,7位老人首先来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接受身体检查,虽说都是五六十甚至七十出头的老人了,但他们看起来并不显老,反而个个红光满面,精神抖擞。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心外科专家陈鑫副院长随后为几位患者做了身体检查,检查的结果令他非常满意。

  现年56岁的王桂兰坐在一旁和其他病友有说有笑,她看起来还不到50岁,王桂兰是南京市第一医院的第一位换心人,2001年8月31日,她因为扩张性心肌病接受了换心手术。昨日,回忆起换心前的一幕,王桂兰还心有余悸:特别难受,吃不好也睡不好,不能平躺,但又不能下床,就这样在床上呆了一年多。

  直到决定换心,换心后在医院里呆了3个月,王桂兰回家了,“身体恢复得很好,除了感冒没再得过什么毛病”,如今在家里,王桂兰就像别的主妇一样,从早忙到晚,“拖地、买菜、做饭,什么都做,也没什么感觉”。

  玩到凌晨四点

  现年55岁的汪志忠,去年4月份同样因为扩张性心肌病在南京市第一医院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汪志忠说,他当时是去上海看病的时候由上海的医生推荐他来第一医院接受治疗的。因为心肌扩张压迫肺部,总是有哮喘的症状,碰巧的是,他在这里看了急诊,3天后就等到了合适的供体,进行换心手术。手术第二天汪志忠就感觉很轻松了,第三天下床,20天就出院了。

  汪志忠的精神看起来不错,他说以前家住5楼上楼都要休息好几次,现在病好了,前些日子去爬紫金山,上山20分钟后同伴才上来,“我现在的身体状况比正常人都要好呢!”昨日,医生给汪志忠量血压时,发现他的血压高了一点点,汪志忠偷偷告诉记者说,那是因为前天晚上他玩得太高兴了,前日朋友的孩子结婚,汪志忠去喝喜酒,朋友难得相聚,喝过喜酒后又相约去唱歌打牌,结果等汪志忠回到家时已是次日凌晨4点。

  面对记者,汪先生由衷地说,他觉得他能这么快恢复,有3个原因,第一要归功于陈鑫副院长的精湛医术,第二是良好的医疗服务,第三才是自己的求生欲。

  再登一次都没有问题

  昨日是重阳节,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几日前的寒冷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大家来到中华门城堡下,都高兴地说这个天气出来登高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一路上,医护人员不断地叮嘱大家慢点走,但昔日的患者们似乎并不在意,反而连声说:“没有关系,有劲爬呢!”大家欢声笑语一片,空气中有一种暖暖的味道。

  王桂兰几乎是一口气登上了城堡,记者问她感觉如何,她笑着回答:“就是再登一次都没有问题!”她爽朗的笑声吸引了来中华门城堡玩的游人,众人纷纷称赞她气色好,她立马亲热地拉过陈鑫副院长说:“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游人得知其是换心人时,都有点不敢相信,又见她行动敏捷,纷纷称赞她看起来年轻充满活力,王桂兰笑着说:“我啊?是很年轻,才5岁啊!”

  汪志忠也是轻轻松松就登上了城堡,他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个还不是小意思吗?”

  换心人一年生存率100%

  昨日,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市第一医院接受换心手术的换心人已达14位。南京市第一医院陈鑫副院长告诉记者,目前,南京市心血管病医院就设在该院,这是华东区最大的心血管病医院。目前14位换心人中仅有一位死亡,绝大部分病人手术后的恢复情况相当不错,他们基本上都已经恢复正常生活,能够从事一般的家务劳动,目前该院换心人一年之内的生存率是100%,3年内生存率是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