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管会委员"林忠正正式请辞 扁苏斗法另一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04 华夏经纬网

  

金管会委员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华夏经纬网10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金管会委员”林忠正涉嫌收贿被声押,凌晨已口头请辞。“行政院长”苏贞昌一早就证实这消息,不过在苏任内已经有3名“金管
会”官员涉及金融弊案下台,扁嫡系“立委”高志鹏呛声,这样一再对金融机构开刀,是政治力介入。苏说他只是秉持毋枉毋纵尊重“司法”的态度。

  据报道,“金管会委员”林忠正遭声押,并主动递出辞呈。苏贞昌不愿响应是否批准辞呈,倒是“金管会主委”施俊吉明确地说,他会批准。

  据了解,苏贞昌任内已经有3个“金管会”官员涉案下台,先是“检查局长”李进诚涉入股市秃鹰案请辞,接着主委龚照胜涉嫌台糖兰花馆弊案,被“行政院”宣布停职,才过5个月,“金管会委员”林忠正也涉嫌收贿被声押。

  苏贞昌任内3个“金管会”官员涉案下台,侦办金融弊案也被视为苏贞昌重要政绩,但民进党内有人不认同。扁嫡系“立委”高志鹏的负面解读,让外界联想这是扁苏斗法,因为林忠正是亲正义联机的人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