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海关船厂成功杀入国际改装单壳油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0月31日消息(记者杜震 通讯员王寒植)近日,山海关船厂为希腊一家航运公司改装的双壳油轮“帕罗斯勇士”号完工交船。这标志着山海关船厂首次将单壳油轮改装成双壳油轮获得圆满成功。

  “帕罗斯勇士”号长232米,型宽42米,属阿芙拉型油轮,具有17年船龄。它的成功改装,使山海关船厂不仅拓宽了单壳油轮改装领域,而且具备了承接单壳油轮改装成各种类
型船舶的业务实力。

  山海关船厂曾经完成过VLCC型超级单壳油轮改装成大型矿砂船、油矿混装船改装成双壳油轮、单壳油轮改装成自卸式散货船等项目。此次将单壳油轮改装成双壳油轮是在原船舱室结构不变的基础上加装了舱壁和内底板等钢结构,使用钢材3400余吨。按新规范增设了液位报警等系统。全部改装过程完全是在该船停靠码头浮态下进行的。

  在该轮改装后期,韩国、新加坡、希腊、香港等地的船东纷纷来山海关船厂参观考察,对其在船舶改装领域取得的成功产生了浓厚兴趣。由于全球多个海域发生单壳油轮泄漏事故,国际海事组织发布禁令,自2005年4月5日起逐步禁止使用单壳油轮运输原油、燃料油等重油,2010年底单壳油轮将全部被淘汰,世界单壳油轮合计被淘汰量达到2100艘。由此产生了新的船舶改装市场。

  近几年,单壳油轮改装成双壳油轮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山海关船厂紧紧抓住市场机遇,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目前,该厂单壳油轮改装订单已排到2008年。同时,“帕罗斯勇士”号姊妹船“金门”号的改装工程正在紧张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