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日一评•可知参加招聘会多是没钱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16 新华网

  舅舅的女儿最近打电话向我哭诉招聘会如何蒙人:简历投了一大堆,没见一个回音的,招聘会参加了无数个,门票越来越贵甚至有时还要挨“黄牛”宰。

  家里供她读完大学本已“吐血”,为了找工作,各种以牟利为目的的“招聘会”更让她雪上加霜:门票背后是钞票,简历也要比“豪华”,更有路费和吃住费……

  以牟利为目的的“招聘会”,如今对和谐的“杀伤力”已经越来越大,不治理整顿不得了。河南省出台的这项措施,看得出“态度”上很坚决。但是本编辑却没发现有如何降低学生参加招聘会费用的规定,不知主办招聘会卖门票算不算赢利?

  为了解决找工作难,做“好事”何不做到底?无论大学生还是下岗工,多是没钱的人,他们不用掏钱能否参加招聘会?对政府,“抠出”这点钱不算难;对企业,“社会责任”如今不是成了口头禅么?

  ■相关文章

  河南对牟利的招聘会下“封杀令”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