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世侨会致电哀悼杰出华人霍英东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4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1日讯 今天,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向香港霍英东亲属发出唁电,沉痛哀悼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不幸去逝,并向家人及亲属表示亲切安慰。

  唁电说,惊闻倍受景仰与敬重的杰出社会活动家、著名爱国人士、一生爱港爱乡爱中华的民族骄子,霍公英东主席不幸仙逝,走完了他崎岖传奇的辉煌一生,永远地离开了我
们。这一噩耗震惊了港澳台和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全体人士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向这位饱经风霜、历经沧桑的爱国杰出华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哀悼。

  唁电说,霍公英东主席的去逝,让海外侨胞失去了一位二十世纪以来中华民族的赤诚骄子。霍公英东主席的逝世,国人沉重,世界华人垂哀。

  霍英东主席的个人的命运是与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紧紧相连在一起。他的终生追求,为国家争了光,为民族添了彩,成为了一名闻名于世的爱港爱国实业家,兼济天下的慈善家,兴邦为民的杰出活动家。霍公英东主席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博爱的一生,奋斗的一生,追求理想终生爱国的一生。

  唁电说,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的海内外人士与千百万华侨华人一起垂首霍公,心香一烛悼故人,深切怀念霍英东主席,难忘霍公的笑容慈貌。我们敬重这位与民族共患难,与香港同兴衰的中华精英。在他人生的年谱里,东亚病夫,积贫积弱,国碎山河破,生灵涂炭危。在他人生的历程中,贫穷、艰辛、疾苦,饥寒交迫。他尝尽了世间苦,历尽艰难终无悔。霍公的一生风雨曲折,惊险传奇。他用拼搏奋斗、坚韧和胆魄征服了千难万险,风刀霜剑。他用正义、无悔、理想和智慧创造了巨大财富,他用中国人的正直和良心赢得了海内外广众的极大佩服和真诚羡慕。

  我们沉痛哀悼霍公,更感他爱国爱港精神的纯真可贵。他崇高的浩然人格,顶天立地,辉如星辰。他宽广的胸怀和终生无悔的爱国思想,光耀千秋,情深万丈。同胞的疾苦在他心中,民族的独立在他心中,祖国的解放、中华的崛起在他心中,香港的繁荣稳定、回归发展都在他心目中。中国人民改革开放的伟大洪流,让他终于实现了一生所孜孜追求的报国之志和腾飞之愿。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做出了举国瞩目的贡献。他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倾注了大量心血。他为祖国的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博大的爱心。他的功绩普神州映后人,霍公留给我们今天的是一笔无价的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永远学习的爱国楷模。

  唁电最后说,霍公英东主席虽然去逝了,但他的爱国精神千秋永存,他为国家发展,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做出的杰出贡献,永远值得深情怀念和大力弘扬。霍英东主席永垂不朽!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