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象湖新景呈现江南风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06 江南都市报
象湖新景呈现江南风韵(图)

万寿塔昨日正式落成,即将向市民开放。记者邹文彪 郭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二期工程昨竣工集仿古建筑之大全万寿塔为点睛之作

  本报讯记者邹文彪、郭宁、实习生陈美君摄影报道:昨日上午,象湖景区二期工程竣工暨万寿塔落成庆典仪式在象湖 之畔举行,标志着象湖景区二期、万寿塔正式竣工,即将向市民开放。

  景区建设历时9年

  象湖景区坐落在南昌城区西南角,于1998年动工建设,经过近9年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整个景区是集生 态保护、游憩娱乐、旅游观光、水上运动及垂钓、宗教文化等多功能为一体,具有中国古典园林风格的综合风景区。在建设中 ,规划、建设部门追求大水面、大色块、大写意、大自然的立意,突出赣历史、赣文化、赣名人、赣风情;在风格上,以山脉 、水脉、城脉、文脉为旋律,以楼、台、亭、阁、塔、榭、廊、桥、路、石、灯等为音符,成为南昌人文山水新画卷。象湖景 区集仿古建筑之大全,传承和弘扬了豫章文化。

  连通抚河赣江水系

  现在的象湖碧波荡漾的湖水令人赏心悦目,它南承梅湖、北启抚河、东交玉带河,构成南昌市一道极具特色的靓丽风 景线。它连通了抚河、玉带河、青山湖、梅湖、赣江等水系,绿化覆盖率高达85%,对净化空气有重要作用,而象湖与青山 湖、卧龙山一起,成为南昌市三大“绿肺”。

  万寿塔为点睛之作

  象湖二期工程的点睛之作,就是古色古香,屹立于象湖万寿山上的万寿塔。

  万寿塔是一座仿明代建筑风格的楼阁式观光塔,总面积2897平方米,其平面呈八边形,塔身由两层地宫的台基、 五个明层和四个平座层组成。塔高59.9米(含塔刹),寓2005年九九重阳节建成之意,万寿塔的台基、格扇、瓦头和

天花的装饰,刻有一万个不同字体的“寿”字,表达祝愿江西儿女平安长寿、祝福延年之意。塔上缀有一万盏长明灯的万寿塔 成为“白天的景点,夜晚的亮点”。

  据介绍,万寿塔主体于2005年农历九月初九顺利封顶,又于2006年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落成,并藏宝封宫 (如图),《南昌市情》、《山水都城》、《许真君锁蛟龙》等画册,还有老子的《道德经》等经典书籍都放入了地宫,同时 放入地宫的还有南昌的名优产品,如李渡酒、文港镇的文房四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