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家企业欠下高额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29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养老保险欠费情况怎样?都是什么行业在欠费?”昨日,自治区人大调研组一行领导在调研我市社保工作时了解到,乌市拖欠养老保险100万元以上的大户就有31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热夏提·依那吐拉听到这个数字后问:“企业不交或少交养老保险金,企业职工到退休年龄能拿上退休工资吗?”市社保局党委书记魏成福说,欠费大
户主要是建筑企业。 这些企业给马上就退休的人先交,这样退休人员虽然正常领取退休金,但欠社保部门的总金额越来越多。

  魏成福说,就建筑企业社会保险缴费问题,自治区、市建委从建筑企业承接工程中按规定提取一定比例的劳保统筹费用,用于补贴或弥补建筑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近年来,自治区采取将返还或补贴资金先拨付企业,再由企业向社保经办机构缴纳,由此出现少数企业将补贴金暂挪他用的现象。为确保资金专款专用,魏成福建议自治区建委将此项资金直接拨付社保经办机构,用于建筑企业申报时,冲抵其社会保险应缴费。

  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还了解了我市就业和再就业情况。截至9月底,全市通过各种途径实现就业再就业4.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目前,我市再就业中心已全部撤消,在中心的下岗职工已全部实现了下岗与失业的并轨工作。截至9月底,社区开发岗位15039个;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93笔,金额1221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3000个。

  本次自治区人大调研组一行从本月上旬开始,已经视察了喀什、和田等地的就业和社保工作,这次在乌鲁木齐市调研一天半,主要调研执行和落实劳动保护及就业、再就业方面法律、法规、政策情况;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促进城乡一体化劳动力市场建设、发展劳务派遣情况、用工合同签订、养老、医疗保险交纳等情况。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李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