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占地 本市查处两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2:47 法制晚报

  非法占地 本市查处两大案

  一处在密云县占地建别墅,一处在顺义区占地盖厂房

  一处在密云县占地建别墅 一处在顺义区占地盖厂房

  本市查处两起非法占用土地案

  本报讯为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全市土地管理秩序,本市有关部门近日对北京东方新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和湖南星宇装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非法占地案进行立案查处。

  2003年5月,北京东方新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用地审批文件的情况下,占用密云县密云镇大唐村集体土地60.03亩 建设连体别墅及会馆,建筑占地面积约20亩,建筑面积36400平方米。

  经市国土资源局立案,会同市规划、建设、监察等部门联合调查,其行为违反了《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属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行为。依据《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责令该公司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没收该公司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

  2004年3月,湖南星宇装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取得用地审批文件的情况下,占用顺义区高丽营镇水坡村耕地27.27亩建设厂房。经市国土资源局立案,会同市规划、建设、监察等部门联合调查,其行为违反了《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属未经批准非法占 用土地行为。依据《土地管理法》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据了解,对两起非法占地案件的有关责任人,将依据有关党纪政纪规定,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