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备制造业要跨越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晓慧)昨天,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栋梁,副市长陈质枫,来到由中国机械工业第五设计院与原驻在洛阳市的第四设计院整合组建的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和由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与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重组的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新厂区,就加快两公司各自的整合重组进程,做大做强我市装备制造业进行调研。邢元敏强调,全市装备制造业研发中心、企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的要求,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瞄准建设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
和研发转化基地的目标,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培育发展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全面提升我市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在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邢元敏等市领导同志现场协调解决了有关研发中心基地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并对该公司抓住机遇迅速开发市场、做大做强主业等提出要求。随后,邢元敏等市领导同志来到坐落在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研发制造的工程机械系列产品,并就重组进程中有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为企业加快发展解难题、办实事。

  邢元敏在调研中指出,装备制造业是战略性基础产业,其发展速度、规模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现代加工制造水平的重要标志。当前,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上下大功夫,努力培育发展一批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实现跨越式发展。

  邢元敏强调,市有关部门要按照“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把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作为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大事来抓,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体系,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自主开发一批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装备产品,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走依靠扩大开放实现科学发展的路子,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来津合作,拓宽领域和规模,通过整合优势资源,提升装备制造业的整体规模和水平,形成产业集群优势。

  杨栋梁、陈质枫分别就两个高科技企业组建和重组以及建设项目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市有关部门、南开区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