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院详细规定“探视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5 新闻晚报
□焦晓虹

  晚报讯 夫妻离婚,在探视儿子问题上,为“是否能过夜”闹上法院。近日,黄浦法院作出判决,男方在每个月的第一周、第三周的星期六10点到女方处接儿子,并于第二天的19点将儿子送回。而如此规定“详细探视权”,在我国法院判决的离婚案件中还很少见。

  吴明和祝兰在2002年结婚,2003年生育儿子。去年底,两人闹离婚。吴明说,离婚
后,孩子若随他生活,祝兰按月给付孩子抚育费500元。如果孩子随祝兰生活,他愿意给付孩子抚育费500元,同时要求每二周探望一次孩子,时间为星期五晚至星期日晚。祝兰则要求孩子随她生活,吴明每月给付孩子抚育费500元。如孩子随吴明共同生活,其也同意给付孩子抚育费500元,同意吴明提出的每两周探望孩子一次的要求,但时间不宜过长,应为周六或周日的一天,不能过夜。

  法院认为,本案的焦点在于孩子的抚育及探视问题。孩子的抚养应从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角度出发,孩子目前尚年幼,且其现随被告共同生活,所以,双方离婚后,孩子还是继续随母亲共同生活为宜。祝兰要求吴明按月给付孩子抚育费500元,吴明也表示同意,本院予以准许。至于探望孩子的具体时间,法院则按照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的原则酌定。

  法院准予两人离婚。双方所生儿子随祝兰共同生活。吴明于本判决书生效之后,在每个月的第一周、第三周的星期六10点到祝兰处接儿子,并于第二天的19点将儿子送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