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女私驾首飞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5 新闻晚报
□记者龚星

  晚报讯 对于全国第一位持有固定翼飞行私用驾照的女飞行员陈燕来说,又一个耀眼光环套在了她的身上。今天上午,她将作为珠海航展的第一飞而令无数人羡慕不已。

  早在上届航展期间,这位咖啡店女老板已经获得国家民航总局颁发的目视飞行正驾驶员执照,从而成为中国第一位持有固定翼飞机私用驾照的女飞行员。能在06珠海航展上天
翱翔成了她的梦想。之前悬念重重的迷雾今天终于拨开了一角,虽然目前为止还不能和英国金鹰飞行表演队一同飞行,但作为普通飞行,陈燕将第一个上天。

  陈燕的弟弟陈鹰告诉记者,在业内同行的努力下,昨晚10时左右,供陈燕在航展上飞行的美国西锐设计公司“SR22—G2”飞机从长沙飞抵珠海,这就意味着今天上午陈燕将在正式开幕的航展上能够第一个翱翔蓝天。

  早已拥有飞行驾照的她驾驶展会飞机进行普通展示飞行则无需再申请,这使得她今天顺利能够第一个上天。陈鹰表示,对于今后几天的飞行计划,以及继续和飞行表演队一同飞行的可能性,目前都还没有定数。“今后几天的飞行,目前还是悬念。”陈鹰说。

  今天上午9时30分,陈燕和西锐设计公司老板彼德一同驾驶一架“SR22—G2”飞机一飞冲天,将进行半个小时的展示飞行。这驾飞机是被行内称为“空中宝马”的“SR22—G2”机型,它来自美国西锐设计公司,是西锐机队的旗舰机型。最有特点的是,整机降落伞系统是个首创,也就是说,这架单发四座的小型飞机一旦在空中出现问题,将打开一个巨大的降落伞将整架飞机缓缓降落到地面,是首个安装在经检定飞机上的弹道救生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