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顺德亿万富豪偷税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3:05 新闻晚报
□金米

  晚报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胡润百富榜上榜富豪、佛山顺德金冠涂料集团董事局主席周伟彬,日前因涉嫌巨额偷税被刑事拘留,同时被刑拘的还包括该公司前财务负责人周建明等。佛山市司法系统人士证实了此消息。据悉,周伟彬或将成为胡润百富榜发布以来,首位被拉下马的广东富豪。

  周伟彬曾被评为“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被称为“商界奇才”“中国儒商”“涂
料大王”,并数次入围胡润内地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大陆百富榜。在2006胡润百富榜中,周以8亿元人民币身家名列第438位。据悉,周伟彬案系省级相关部门督办大案,此案由佛山市国税局、佛山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联合办理。

  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伟彬24日接到佛山市国税稽查部门的电话,被连人带车扣留。该知情者称,当时自己并没有在场,但他十分肯定消息确凿,他听有关人士透露,此案将由国税部门联合公安、法院一同查办。

  10月11日,“胡润2006中国内地富豪榜”公布之时,周伟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自己“五年了,年年入榜,一点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其手机,却无法接通。

  知情人士称,2006百富榜很可能是导火索。就在今年10月11日前后胡润发布“2006中国内地富豪榜”之后,10月20日,周伟彬所办公司的一位销售部前负责人向佛山市国税部门写举报信,信中称:“周伟彬是坐拥8亿元资产的超级富豪,为何有钱不缴纳欠税”,“为何欠工资不发”,等等。

  据悉,该销售部前负责人还向国税部门提供了2005年8月份周伟彬所办公司可能涉嫌偷税的证据。除该人举报的材料外,国税部门还收到大量周伟彬涉嫌偷税的举报材料,大部分出自其公司员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