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北京中非合作论坛日程预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7 北京晚报

  最新消息

  五国领导人先期抵达

  继首位赴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28日晚抵达北京后,几内亚比绍总统维埃拉29日下午抵达上海,同日,安哥拉共和国总理费尔南多·多斯桑托斯
于晚间抵达深圳。加蓬共和国总统邦戈于30日上午抵达上海,布隆迪总统皮埃尔·恩库伦齐扎于30日晚抵达广州。

  至此,已有五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陆续抵达中国,参加于4日开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夜景照明 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

  从10月30日至11月6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夜景照明设施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全部开启,打造五彩缤纷的北京之夜。

  据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夜景处处长贾建平介绍,北京的夜景照明基本形成了城市夜景景观照明体系。这一新的夜景景观照明体系是以天安门地区为中心,以南北中轴线和东西长安街为主线,在长安街沿线150多座建筑物及二环、三环、四环路近30座立交桥安装夜景照明设施,使北京城的夜色在五彩灯光照耀下更加亮丽、更加璀璨夺目。

  据了解,这期间,北京夜景照明设施开启的时间为每日17点30分至23点30分。夜景照明开启的范围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中轴线各主要建筑和城近郊区各夜景照明景点、景区,环路沿线各高大建(构)筑物、各道路照明和灯饰等。

  亲历中非合作论坛

  龚成:志愿者是国家的一张“名片”

  龚成是外交学院英语和国际问题系的一名大二学生,他告诉记者:“十月初刚听说自己即将成为此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志愿者时,当时的心情特别兴奋,简直是惊喜”。龚成说自己从10月8日就开始培训了,内容涉及非洲国家概况、中非关系以及应急事务处理等等。

  记者见到龚成时,他正在将来自肯尼亚的三位记者领到新闻中心的工作间。“除了他们三个之外,肯尼亚还有7位记者正在路上,马上也要过来了。”龚成说。肯尼亚、几内亚比绍、乌干达,龚成数着自己负责的三个国家,他说:“这三个国家的记者我负责接待,今天肯尼亚的这些朋友是我接待的第一批非洲记者,他们很好接触,对咱们中国也很有兴趣了解。”

  据新闻中心有关人员介绍,此次共有45个志愿者为峰会服务,其中30人在新闻组,这些志愿者分别会说阿拉伯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龚成告诉记者,参加这样大型的国际会议很是兴奋,自己的服务、形象也是国家的一张“名片”,要让外国记者从一开始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

  Bakari Juma:欢迎来到肯尼亚

  Bakari Juma服务于肯尼亚KBC电视台,此次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谈及对中国的印象,Bakari Juma 一连用了几个“excellent(棒极了)”来形容自己的感受。由于这次是负责信号工作,Bakari Juma问及记者

中央电视台的地址,并表示这两天就要到中央电视台一趟,以落实信号传输的工作。记者问他们在新闻中心工作是否方便时,Bakari Juma说:“这里的设施非常好,感觉工作很方便。”虽然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Bakari Juma来不及观赏中国美好的景色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乘飞机到达北京后,先去了大使馆,然后第二天就直接来了新闻中心。”Bakari juma 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行程。聊着聊着,Bakari Juma问及记者:“你们有没有去过肯尼亚,那儿的风景很美丽。”当记者摇头表示很遗憾还没有去过时,他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前往肯尼亚。“欢迎你们到肯尼亚!”Bakari Juma憨厚地笑了笑。

  Alex:不调手表是提醒自己及时发稿

  Alex是肯尼亚一家官方媒体的记者,昨天下午他一步入新闻中心工作间没多久,就笑着走上工作间前的讲台,指着写有“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的深蓝色背景,大方地摆出个pose,露出灿烂的笑容,并请在场的一名中国摄影记者,帮助自己拍照留念。

  “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采访会议了,这里的天气还真有些冷。”他下意识地拉了一下外套说,但他很快笑着说,当天中餐能吃到中式炒米饭,喝到正宗的中国绿茶,实在是太香了。“中国时间比我们那里快5个小时,喏,你看这是你们这里的时间,而这是我们那里的时间。”Alex笑着拿出手机对比着腕上的手表说,他说之所以不把手表调快是希望能提醒自己,及时将对本次论坛的报道,在截稿时间前发回去。

  Alex说,其实他此行除了采访本次论坛,还要完成一个心愿:四处看看中国的新变化,至少他还要再去一次

长城

  论坛日程 中非合作论坛日程预告

  中非合作论坛日程预告
  
  ■11月2日(星期四)14:00-15:00 “非洲艺术精品展”和“非洲国家钱币和

邮票展”
                                在国家博物馆开幕、举行峰会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11月3日(星期五)   9:00- 12:00     第3届部长级会议召开
                      14:30- 15:10    中非合作论坛6周年成果展开幕
  ■11月4日(星期六)  10:00-10:50      北京峰会开幕(中央电视台直播)
                      15:00- 16:15    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
                                      暨第2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开幕
                      20:15- 21:30    文艺晚会(中央电视台直播)
  ■11月5日(星期日)   9:30- 12:30    北京峰会圆桌会议(第一阶段)
                      14:00-16:30    北京峰会圆桌会议(第二阶段)
                      16:45- 17:00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宣读仪式
                                       领导人集体合影
                                      

  新闻背景 论坛会徽“合抱之手”

  此次中非合作论坛的会徽左翼红色“C”代表中国,整个标志是字母“a”代表非洲,寓意中非团结与合作。会徽上的绿色象征和平与发展,红色表示活力与繁荣。

  会徽“合抱之手”的创意灵感最初源于非洲传统绘画艺术,在对握手、拥抱等实际的友好行动进行加工提炼后,最终延伸为目前的抽象效果。“合抱之手”以书法笔触的双手合抱图形象征中非合作,其中含有友谊、交流、互动之意,与中非合作论坛倡导的维护和平、谋求稳定、促进发展、务实合作、平等互利的论坛宗旨有异曲同工之妙。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