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子图书馆明天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明天上午,由回龙观居民自发组建的“亲子小屋图书馆”就要开张试营业了。记者了解到,经过近一个月的张罗,由“观民”蓝鸟(网名)等人自发组建的亲子小屋图书馆已经收到了观民们自发捐赠的500余本图书,20多名家长报名争当图书馆的义工。从明天开始,位于回龙观风雅二区的亲子小屋图书馆将首先对社区里的义工和捐赠者开放。

  记者在回龙观论坛上公布的捐赠名单看到,业主蓝心(网名)一口气捐赠了80本故事
书,成为大家的“楷模”,而胖墩(网名)更是先后捐献了两次,还建议大家带着孩子去捐。胖墩说,表面看,这就是捐几本书而已,但实际上这更多地体现了一种社会责任。“今天我捐出五本书,明天可能就有一百个孩子从中受益。大人们更应该教会孩子从小就有一种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业主明亮(网名)煞费苦心地为图书馆设计了三种借书卡图案,结果第一张具有“浓浓书卷味”的借书卡获得了业主们的一致赞同。

  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回龙观的居民们正用热情和行动号召更多的邻居们加入到“小屋图书馆”的建设中来。组织者蓝鸟说,因为图书馆的条件有限,各方面还不很成熟和完善,所以暂定先对义工和捐赠者开放,等到明年一月再正式对“观民”敞开。

  姜晶晶J1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