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肇事逃逸无人性 民警伺机抓捕显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7 北京晚报

  当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康永新一出现,埋伏在楼道四周的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前,死死控制住他的双手。昨天下午,康永新被警方从兰州押解回京。

  今年5月5日2时40分,一辆轻型货车在西四环主路发生故障,车停在第一条机动车道内维修。康永新驾驶一辆微型货车从后面驶来,为躲避故障车与相邻车道内的一辆重型货车接触,微型货车侧翻后与故障车相撞,导致康永新车内的乘客任某死亡,康永新当即弃车、
弃人逃逸。

  民警在河南商水、周口、上蔡、郑州等地采取跟踪、蹲守6000余公里,得知康永新有两个孩子,由其父母带养,已经两年没回家了,他有个女友在兰州预产期临近,于是立即赶赴兰州。

  民警到兰州后,对兰州市有接生能力的医院进行排查,终于在兰州市第一医院的妇产科查到了其女友的下落,并在家属签名的一栏中发现了康永新的名字。为给康永新在心理上一个安慰,警方决定待其女友安全、顺利生产后再行动。在有关方面的配合下,侦查员化装成妇产科医生对医院的楼道、各出入口进行了严密监控。

  孩子出生后,10月27日零时48分,当康永新一出现,埋伏在楼道四周的侦查员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死死控制住康永新的双手,使他失去反抗的能力,身材高大魁梧的康永新当即反抗,对峙抗争了三四分钟后,康永新终被民警铐上双手。

  在兰州市城关看守所,康永新得知警方专等孩子降生后才抓他时流下了泪水,为自己弃车、弃人的逃逸行为感到后悔。随后,丰台交通支队事故科民警对康永新实施了刑事拘留。王云林D0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