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位母亲当选北京数字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年过半百学上网的赵爱莲通过网络给自己找到了退休后的工作,通过写博客与其他妈妈交流育儿经验的战晓丽利用网络结识了不少朋友……由北京市妇联牵头、市信息办、市科协共同主办的北京市“数字妈妈”评选决赛上,20名母亲分别获得了“最佳数字妈妈”和“优秀数字妈妈”称号。

  在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要数赵爱莲女士,今年56岁的她现在是菜户营社区居委
会的副主任,上网时间已经有5个年头了。2001年退休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赵爱莲报名参加了由朝阳区文化馆组织的网络学习课堂,并找到了自己退休后的第一份工作——为人民日报社海外版做会务员,随着视野的开阔,赵爱莲还在一家数码产品公司干过销售工作,让她感到骄傲的是,正是因为她会上网查找资料,通过网络为公司联系到不少客户,销售出了不少产品,现在在社区居委会的这份工作也是通过网络找到的。赵爱莲还建立了自己的博客跟校友录,联系到了已经毕业30多年的老同学。“正是通过网络让我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有了网络给我搭建的这个大平台让我结识到了更多的朋友。”

  今年32岁的战晓丽是一名10个月大孩子的母亲,从2001年起她就开始网上冲浪。对于战晓丽来说,网络是一本心情日记,记录下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从孩子降生前1个月到现在,每天战晓丽都会在博客上记录下当天的心情和发生的事情。在300多篇日记里,既有孩子出生前的忐忑不安,也有初为人母的欣喜,还有孩子生病时的焦虑。

  战晓丽说正是有了网络这个平台,平时儿子遇到什么拉肚子一些小问题,她就会通过网络向同龄的妈妈们请教,网友们的建议让她收获颇丰。

  据了解,此次评选方式为通过评选各位母亲制作的网页和考察各位母亲所掌握的网络知识,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母亲参加,她们来自国家公务员、教师、职业模特、公司职员、医生、社区工作者以及退休职工等不同领域,当中既有2004年家庭主页设计大赛的获奖者,也有网龄不到一年的初学者。J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