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罐着大火烧了衡水老白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8 北京晚报

  

酒罐着大火烧了衡水老白干

  本报衡水电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裕丰公司酒业分公司酒罐区突发爆炸失火,来自当地及石家庄、沧州等地的30部消防车、近200名官兵,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在当日下午4时15分,终将大火扑灭。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于当日上午11时左右赶往位于衡水市红旗南大街的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火灾现场位于该厂包装车间西侧的酒罐区。知情人士透露,酒灌区南侧有7个存放的原液大酒罐,每个大酒罐容量400吨,北侧的18个小酒罐存放的是酒精,每个小酒罐容量70吨。

  记者发现,酒罐下的输酒阀门已经开裂,罐内的基酒不断向外喷出,北侧18个小酒罐已经全部陷入火海,烈焰扑向酒罐区北侧的成品酒库,成品库房顶部分已被烧焦,附近的树木已被烤干。伴随着如打雷一样“轰!轰”的巨大响声,酒罐区四周有十余条消防官兵的水枪喷向肆虐的火魔。

  爆炸起火使周围的酒罐承受着高温的炙烤,一旦酒精泄漏,就会和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些许的火花就会引起大爆炸,其威力足以将厂区夷为平地。现场浓烟滚滚、火舌狂舞,酒精燃烧产生的热浪灼人,消防官兵临危不惧,冒着生命危险一次一次地端着水枪扑向火魔,从厂区撤出的数百名职工聚集在大门口,当地交警部门对附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当日下午4时15分左右,经过消防官兵顽强轮番战斗,烧了5个小时的烈焰终于被彻底扑灭。据初步调查,事发原因系两名电焊工违规焊接罐区南侧管道而引发火灾。

  张文昌D1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