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八一煤矿矿难遇难矿工每人获赔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程勇 宋维程) 记者今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六师一○二团八一煤矿爆炸现场指挥部获悉,煤矿事故中遇难矿工的赔偿标准已经确定,每人赔偿二十万元人民币,赔付工作正在进行。

  十月二十八日凌晨两点三十五分,位于新疆米泉市铁厂沟镇境内的兵团一0二团八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正在井下作业的十四名矿工全部遇难,另有井口六名矿工被烧伤。

  正在事故处理现场的新疆兵团安监局副局长黄国强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调查人员已两次下井勘探,正式结果还没有出来,事故性质、事故原因也无法确定。

  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善后措施,做好遇难者家属的稳定工作,听取家属对遇难者善后处理意见,目前,家属情绪稳定。

  据了解,这座煤矿始建于一九五八年,属国营地方煤矿,核定年生产能力十二万吨,各种证照齐全,而且已经安装了瓦斯监测系统,目前由私人租赁经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