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于过自己的节日——也有老人并不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在重阳节已成为我国第18个敬老节的今天,以年轻人为主力的深圳又是如何敬老的?记者走访了深圳市老年人休闲消遣的地方,发现一些人对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并不在意。

  前天早晨6时,在深圳市莲花山公园,记者采访了正在耍太极剑的刘小姐母女俩。谈起重阳节,刘妈妈直言自己每天都在过重阳。

  “女儿对我非常的孝顺,为了每天能多点时间陪我,竟然改变了多年养成的睡懒觉的习惯,每天清晨就起床陪我到莲花山公园耍太极剑。”据刘妈妈介绍,自从今年年初老伴去世后,女儿便将自己从江西老家接了过来。女儿退掉了位于华强北那套离工作单位十分近的房子,在靠近莲花山的莲花北住宅小区重新租了一套房。为了锻炼身体,女儿还特意聘请了一位老师教自己学习太极剑,并且每天清晨起床同自己一起练剑。

  记者粗略的统计了一下,在莲花山公园像刘小姐一样陪父母晨练的人大约有十多位。

  同样陷入孝心“包围”的,还有景田北的朱姓老伯。在景田北的一个社区公园,正全力和儿子拼杀象棋的朱老伯向记者介绍,他前年退休后便被儿子接到深圳,起初由于人生地不熟,一度想回家。儿子了解情况后,便每天下班都抽点时间陪自己下象棋、聊天。为了排遣老父的孤独,儿子还把他介绍到社区的老年书法小组结交同龄朋友。经过儿子一番努力,朱老伯已经在深圳找到了一大批有共同兴趣爱好的同龄人。“这一点让我感觉非常幸福,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儿子的一片孝心”,朱老伯喜滋滋地说。

  (蒋佳元冷雪冰冯霖)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