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莺”出没扰游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梅州市文化公园管理人员说的管理难度很大

  本报记者黄蔚山通讯员姚镇江实习生周健平

  在梅州市江北文化公园,夜色中常有妇女冒出来,向游人提出做不道德的交易。

  前天晚上7时,记者一行来到文化公园。进入北门后向中部走去,公园的路灯逐渐昏暗下来,散步的市民也显得稀疏,白天供游人下棋玩牌的石桌椅已被情侣们占据,那边阴暗的树下、花坪附近,有几名白衣妇女在“闲逛”。一市民对记者说:那些“闲逛”的妇女就是在阴暗角落里从事色情交易的。

  “要吗?去聊聊,才10块钱。”这时,一名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妇女借着夜色摇着手帕走近,她十分老练地拉着记者就往阴暗处走。这妇女自称叫“小丽”,来自湖南,今年32岁,随丈夫来梅州已有两三年,她在这公园里“谋生”。据“小丽”说:公园里干这行的多为来自湖南、江西、湖北、四川等地的已婚妇女,也有极个别是梅州本地人,每天公园里少则十多人,多则二三十人。

  第二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公园,仅20分钟时间,竟先后有11名妇女上前谈“交易”。她们操外省口音,年龄在28至40岁之间。其中一妇女对记者说:夜间“顾客”以中青年为多,相当部分是打工者。记者发现,不远的角落里已有“顾客”正进行着“摸一摸10元钱”的交易。

  在公园明亮处,一位60多岁的老伯说:“梅州文化公园里这些年来‘流莺’出没无常,据说有关部门曾多次严抓严打,但其中许多人都使用假身份证,就算被抓也只是教育教育就放人,之后她们又重操旧业。”

  公园一管理人员说:文化公园是开放式的,管理难度很大,“只能多提醒市民洁身自爱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