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将优化公交线路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周乐瑞、通讯员陈伟秋报道:不少市民都担心,禁摩后出行会麻烦。

  广州市交委表示,广州的公交系统十分发达,站点多而且覆盖面广,车辆也基本足够。但全面禁摩后,他们将会开设多条直达地铁站的公交线路,实现地铁和公交的无缝接驳。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还要求,今年年底前尽快对一些站点密集的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处理,抽密补疏,重点做好黄埔、开发区、天河等公交空白区域的公交线路工作,加强城市外围区与中心区的公交换乘,满足外围区的市民出行需求。同时,进一步增加夜间公交线路覆盖范围,解决市民夜间出行问题。

  郊区公交站设点存摩托

  据了解,政府还将在“禁摩”范围外的公交站点周边增建

摩托车保管站。根据近日出台的《广州城市总体规划》,未来的新建、改建道路,将把自行车道与人行道设置在同一平面上,比机动车道高出10厘米左右,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之间,则画有明确的分隔线。据透露,2010年前,广州市将结合轨道交通站点,建设一批自行车停车场,给自行车以“安身之所”;结合市中心道路改建,形成地区性自行车通道网络;在城市的居住区和外围区,完善自行车网络。

  增加车位同时控制流量

  据了解,随着禁摩日期的临近,全市有近14万市民的出行方式将转移至私家车,而去年广州市停车泊位仅增加2万多个。交警部门的统计也显示,全市每天有400辆车上牌,全市每年需要增加15万个停车泊位。

  苏泽群强调,市交委要进一步改善停车环境,积极清理被挪用的停车场(库);挖掘道路停车潜力,适当扩大道路单侧停车、时段性停车点。同时,鼓励和引导单位住宅区向社会开放配建或内部停车场(库),并有步骤地在住宅周边道路开辟时段性停车点,统一、规范和完善市区各停车场(库)指示诱导牌设置,加大对停车场(库)周边违法停车的管理力度。

  苏泽群还要求交委、交警部门要采取措施限制市中心车流量,并在市区周边设立车辆停放中心,鼓励车主乘坐

公共交通工具入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