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灾款人均仅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19 新民晚报

  遭遇大风、冰雹灾害,损失超过1万元的陕西大荔县埝桥乡黄营村老赵最近拿到了乡政府发给的救灾款——一共9元。老赵哭笑不得。

  今年6月25日,大荔县境内发生罕见的大风、冰雹灾害,造成数人死亡,经济损失十分严重。

  据大荔县埝桥乡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仅埝桥乡受灾土地面积就超过了3万亩,经济损失至少也有1000万元。前不久,老赵从村民小组组长那里领到了救灾款,一共是9元,平均每人1元钱。

  南黄村也是“6·25”风雹灾害比较严重的地区,该村共有人口1200多人。据村支书兰增祥讲,因为南黄村家家都受了灾,且多数人家有贷款,乡政府拨的2000元分到每个人那里只有1元多一点,一些群众不愿意要这钱,所以这笔钱现在还在村会计那里,没办法发下去。

  大荔县民政局局长刘朝阳表示,县民政局分两次给埝桥乡政府拨去4万元救灾款,至于这些钱是怎么分配给受灾群众的,具体由乡政府负责。“救灾款虽然不多,如果能把钱集中分配给那些受灾后过不了日子的群众,效果会好一些。”大荔县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华商报(郝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