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霍英东灵柩由专机运抵香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22 国际在线

  

霍英东灵柩由专机运抵香港(组图)

  十月三十一日上午九时许,霍英东长子霍震霆、三子霍震宇、长孙霍启刚等家人在北京协和医院接霍英东先生灵柩离京返港。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霍英东灵柩由专机运抵香港(组图)

  2006年10月31日霍英东先生覆盖了国旗的灵柩缓缓登上南方航空公司的AIRBUS320客机,上午10点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返回香港。中新社发 陈北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曾嘉 刘舒凌) 根据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遗愿,其灵柩在家人陪同下,三十一日由专机运往香港。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等人前往首都机场送行。

  上午九时,霍英东先生灵柩专车在警车前导下缓缓驶离北京协和医院。稍早时,灵柩在国务院港澳办常务副主任陈佐洱、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代表与霍英东多位家人注视下送上专车,灵柩上面覆盖着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霍英东的家人神情凝重,长孙霍启刚一路怀抱霍英东先生的遗像。

  北京交通部门实施特别交通安排,灵车于上午九时四十分左右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南停机坪,直接开往等候已久的南方航空公司专机旁。在举行简单仪式后,灵柩由升降机运进专机;专机于十时许离开停机坪,飞往香港。

  霍英东于十月二十八日晚十九时三十分在北京病逝,享年八十四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