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冬瓜菊"风波打热高雄市选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33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31日讯 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与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间的“冬瓜菊”风波,越演越烈,陈菊阵营表示“冬瓜菊”用语物化女性,若黄俊英三天内不道歉,将提告诉。国民党方面回说,冬瓜是本土特产,是可爱的象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黄俊英昨晚到陈菊竞选总部献花致意,表示“冬瓜菊”用语不恰当,对陈菊过意不去;陈菊不在总部,陈菊竞选总干事陈其迈表示黄俊英“致意而不
道歉”,无法接受。

  黄俊英29日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时,主持人谢龙介以“冬瓜菊”称呼陈菊。陈其迈昨天开记者会,指黄阵营用歧视性字眼人身攻击,这种选风不仅没格调,更是对女性的侮辱,要求黄俊英三天内公开道歉,否则提出公然侮辱告诉。

  昨天下午一群身材稍胖的婆婆妈妈至陈菊竞选总部献花慰问陈菊,女议员康裕诚及女律师林莹蓉说,“冬瓜菊”是对女性物化,显现男性沙文主义心态,黄俊英纵容团队成员用歧视性字眼对女性身体品头论足,不尊重女性的人没资格担任高雄市长。

  黄俊英说,他相信谢龙介绝无恶意,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和陈菊是认识多年的朋友,若陈菊感觉不舒服,就是不妥,他心里过意不去,因此献花致意。

  黄俊英说,他也被对手称呼过“中国英”、“没有活力的老人”、“马前卒”等,心里也很不舒服,但都一笑置之。

  国民党文传会发言人谢龙介则表示,冬瓜是台湾本土特色农产,立委颜清标、艺人白冰冰都以冬瓜做为可爱的象征,他对本土捧场,陈菊却认为是侮辱;他的说法与黄俊英阵营无关,如果陈菊要告就告他,不必扯上黄俊英。

  谢龙介说,选举场合本来就会有选举语言,如果说“冬瓜”就要告,那么民进党民代开口闭口就是马英“狗”,马主席如果当真岂非告不完,所有候选人对选举语言要有幽默感,不要动不动小题大作。(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