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声通道:记者以曝光相要挟敲诈勒索将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4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魏传举 报道)10月30日,江西省委办公厅第十九期“民声通道”对有人反映的“个别记者以新闻曝光相要挟敲诈勒索”问题作出回应,称若调查属实,将对违规记者进行严肃处理。

  本期“民声通道”还对规范中小学教材价格尾数,治理开发区的污水排放,清理村民违规占用耕地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作出反馈。

  1、反映:建议物价部门在制定中小学课本价格时尾数不要出现分币价目一事。

  回应:当前,省发改委经与省有关部门研究,并向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请示,同时借鉴省外经验,本着维护学生利益,减少学校收费麻烦的原则,已就教材价格尾数取舍问题提出意见。从2007年春季开始,教材价格尾数只出现角和五分,即1、2分退0,3、4分进5分,6、7分退5,8、9分进角。

  2、反映:信江水面升高后,造成上饶经济开发区的污水无法排放,上饶县旭日镇旭日村的生活环境严重污染的问题。

  回应:上饶市和上饶县已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治理方案,相关工作正在落实之中。

  3、反映:南昌市青山湖区扬子洲乡某村路段的小集贸市场卫生脏乱差,交通拥堵现象严重的问题。

  回应:该乡已制定并实施有关整治方案,禁止该路段沿街的店铺出店经营,要求车辆按规定停放整齐,加大保洁力度,乡政府每天派人督查。同时,着手筹建一个标准卫生的综合商贸市场。

  4、反映:某市政府拖欠一大桥项目部202万元大桥工程款的问题。

  回应:该市政府已与大桥项目部达成了分期还款的意见,项目部表示满意。

  5、反映:瑞金市某乡没有及时兑现和归还部分村民有关款项的问题。

  回应:市委组织有关部门对该乡2002年、2003年应发而未发的98490元义务兵优待金,2001年第三季度应发而未发的57000元民政优抚款,2001年收取的计生管理对象10万元押金未归还等问题,进行认真核查。已责成该乡制定偿还计划,在两年内退清所欠所有款项。

  6、反映:个别记者以新闻曝光相要挟敲诈勒索的问题。

  回应:省委宣传部调查认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表示将在全省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对违纪违规的记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7、反映:广丰县吴村镇某村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的问题。

  回应:县委已要求镇纪委对该村党支部书记进行立案处理,土管部门依法对该村及村民擅自占用耕地建房进行清理整顿。

  8、反映:丰城市某中学乱收费的问题。

  回应:丰城市委已责成市教育局,敦促该校向学生预收的60000元书费和违规收取的每生140元补课费,全部退还学生;责令该校校长作出深刻检讨。

  9、反映:某县教育局一干部没有及时将学生捐款送给受助对象家的问题。

  回应:已将学生全部捐款8023.3元送到了受助对象家中。县教育局已免去其股长等职务。

  10、反映:高安市某镇大礼堂内10多台赌博机营业长达五、六年,影响青少年成长的问题。

  回应:该镇已全部销毁镇大礼堂内11台赌博机,并会同有关部门对全镇游戏厅、网吧进行了全面整治。

  编辑:吴淑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