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事街事:杨柱 动漫小子其梦也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放弃世人公认的“金饭碗”,自己鼓捣出一个小公司;别人觉得他苦,他却甘之如饴……

  文/图本报记者雷鸣实习生蓝云

  “金饭碗”,“泥饭碗”,哪个更有魅力?不同的人有迥然不同的选择。杨柱,一
个20多岁的年轻人,选择了自己眼里金光灿烂、别人眼中朝不保夕的那只饭碗。

  简单的创作室

  3年前,学电子信息工程的杨柱从汕头大学毕业时,到番禺区电信部门当了一名技术员。干了不到3个月,他就呆不住了,辞职出来,与几个哥儿们开了一间三驹互动策划设计工作室,具体干的就是自己画漫画,然后卖出去。

  3年后,杨柱在广州动漫界声誉鹊起,在几台电脑上鼓捣出了数不尽的千奇百怪的动漫形象。杨柱的创作室竟深藏在海珠区滨江东路珠江广场的一栋居民楼里,记者诧异,不过杨柱却挺知足的,他说在大学时,与一帮兄弟好不容易获得李嘉诚基金会提供的55万元创业金开公司,折腾了几个月后不了了之,现在最起码他们还是赚钱的。“现在公司赚的钱,够养活我这帮兄弟姐妹了。”杨柱说。

  “我喜欢画漫画,搞设计。”杨柱说,“我并不喜欢大学所学专业,高考时老师说报考什么,我就报考什么了。”上大学后,他才发现自己更喜欢涂涂抹抹,用漫画表达自己,于是兼修了本校美术学院的课程。但他无法拿到美术专业的学位证书,尽管所有的课程他都顺利通过了。

  超前的动漫梦

  深圳曾有间漫画公司想请杨柱做创意总监,他谢绝了,“我没必要过去,因为公司里有几个‘高手’在,不愁运行不下去”。两个月前,有个公司下了一张在一个月内交清3000幅漫画的货单,“像这种订单基本上没人敢接,但我们有这样的实力。一般一张图从手绘底稿到电脑描线上色,其它公司要做一整天,而我们只需要两个小时。”原来他们通过摸索,掌握了一项提高设计效率的“绝招”。

  “其实,我们不做漫画也可以赚钱的。”上次为广东某音像出版社设计的BBC英语书和CD封面,就赚到钱了。可是如果漫画能做成产业,把动画节目、漫画书、公仔玩具、文具用品等形成系列一起推出,会更有前景。他非常执着:“我每年都会投资一笔钱做试验,把动漫形象做成玩具实物,再委托工厂根据实物起模生产。当然,有时会赔钱。”

  去年年底,杨柱设计的《消防卡通形象系列》在“全国消防卡通漫画大赛”中获得唯一金奖,于是各种公益形象设计任务纷至沓来,这给了喜欢剑走偏锋的杨柱很大启发:为公益事业设计漫画形象,可以在社会上很快推广;等知名度提高后,再开发成商品推向市场,可谓名利双收。

  “我准备在东圃租一间厂房,将我们的创作室搬进去,从草稿设计到形成模具,一口气完成。”对动漫设计有着“超前思维”的杨柱,又想着独辟蹊径了。

  

家事街事:杨柱 动漫小子其梦也真

  杨柱又有了一个新创意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