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购案等再遭封杀 台“立院”对阵双方爆发口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5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31日电在国亲两党联手下,“行政院”提案撤回军购案与特别预算案,与军购暂行条例、追加预算案、“监委”同意权、“检察总长”同意权等案,都在31日“立法院程委会”遭到封杀。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在今天的“程委会”上,民进党版的“政治献金法”修正条文案、无盟的“政党法”草案,也与国民党版的“阳光五法”一起排入“院会”议程。

  “贪污治罪条例修正案”顺利排入“院会”报告事项,可望周五直接迳赴二读。

  据悉,在今天的会议上,针对军购案是否“付委”,两方人马在场内引发口角。无盟“立委”高金素梅率“反军购大联盟”成员,在“程委会”开会场地楼下抗议,扬言要进会场抗议,不过,随即遭到“立法院”驻警驱离,高金素梅则是具备程委资格,进到会场程序发言。

  高金素梅表示,军购不等於台湾“国家安全”,反而会排挤教育经费,债留子孙、祸延后代;她两度宣称以原住民身分怒斥“杨苏棣,滚回去”。场下绿委王世坚回呛高金素梅“妖言惑众”。

  无党籍“立委”李敖也在场边发表“虚虚实实、深深浅浅;付委喊卡、今日上演;有臭同当、大家共勉;我的臭鼬、就是阿扁”,意图阻挡军购案在“程委会”过关;李敖说,陈水扁的言论让在野党群情激愤,他不必带臭鼬到“立法院”,“阿扁就是我的臭鼬”,军购案自然会被阻挡。

  民进党团干事长叶宜津与“台联党”总召廖本烟,都向国民党喊话,廖的一些言论更是引发场下橘委不满,拍桌并上前理论,险引发冲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