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条规划干线道路名称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00 深圳晚报

      24条规划干线道路名称敲定            

      清平高速更名玉平大道    

          

      南坪快速更名南坪大道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经过一段时间的公示并进行修改完善后,深圳市规划干线道路网命名方案形成最终文本。昨天市地名办正式公布了这一文本,其中包括15条纵向道路和9条横向道路的名称。

      在此次公布的《规划》中,共有4条干线道路的名称发生了变化。例如连接粤海街道与沙井的“南沙大道”由于发生与其他道路重名现象,因此改名为“海沙大道”;连接西丽与公明的“南光高速公路”由于与南山一条次干道“南光路”重名,因此改名“丽明大道”;连接玉龙坑与平湖的“清平高速公路”由于与罗湖一条支路“清平路”重名,遂改名玉平大道;连接东湖与平湖的“丹平大道”因与“丹平公路”重名,所以改名为“东平大道”。

      此外,还有两条道路的命名也值得关注。其一是连接南山与坪山的南坪快速,由于该路规划为快速路,根据地名命名的有关规定,取通名“南坪大道”;另一条就是刚刚公布规划的从沙井至南澳的快速路,由于该路就深圳市域而言,在交通结构上属于外环路,因此取名“外环大道”。

      市地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地名管理法规,高速公路均以“高速公路”为通名,主干路、快速路均以“大道”为通名;次干路、支路可用“路”、“道”作通名,原则上,南北走向以“路”为通名,东西走向以“道为通名”;小区路则以“街”、“巷”为通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