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树熊在广州产下双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31日电(记者 郭莹玉)今年4月份从澳大利亚引进的树熊(又名考拉)近日在广州产下双胞胎。据动物专家表示,树熊双胞胎的出生概率在1/1000左右。

  据悉,树熊产下双胞胎,这在全球动物园内还是首次。澳大利亚动物专家Amanda表示,在这些树熊的老家澳洲柯伦宾动物园,至今也还未曾有过树熊双胞胎的记录。

  新出生的树熊宝宝只有一枚花生米大小,不足1克重,呈粉红色。双胞胎出生之后,和其它小树熊一样,需要在母亲的腹袋中生长近8个月才能够独立生活。

  他还告诉记者,小树熊出生后将是树熊妈妈独自带大,与爸爸已经没有关系了。小树熊在妈妈的腹袋里是吃乳汁长大的,爬出腹袋后,就只吃桉树叶了。

  今年4月,香江野生

动物世界引进6只树熊,3雄3雌。半年内,这3只雌性树熊均已产仔,3只雄性树熊也都做了“爸爸”。最大的1只树熊“宝宝”将会在春节前与观众见面。广州是目前中国内地唯一拥有树熊的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