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医疗合作与交流论坛闭幕 提出七项共同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0:35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路梅):为落实国台办主任陈云林授权公布的“十五项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由中国医师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医疗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二00六海峡两岸医疗合作与交流论坛”三十一日在北京闭幕。

  论坛就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与交流,提出七项共同建议:

  一、发挥海峡两岸医疗卫生行业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双赢。两岸医疗卫生行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面对全球医疗、卫生、医药和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两岸应汇聚双方的优势,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互惠互利,携手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二、欢迎台湾企业家、投资机构到大陆投资医疗卫生产业,共同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

  三、希望有关部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使台湾医师在大陆的资质认证和执业审批流程快速顺畅。积极建立台湾医师进入大陆医疗机构行医的“绿色通道”,方便台湾医师在大陆开展业务。

  四、由台商集资成立台湾健康保险公司承办台商健保业务,共同努力改善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医环境和条件。为台湾同胞提供更多的医疗服务机构和优质服务。

  五、拓展海峡两岸医疗卫生的合作。欢迎台湾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和卫生材料进入大陆医疗卫生产业市场。

  六、邀请部分台湾同仁为中国医师协会特邀顾问和特邀会员,增进海峡两岸医界人员交往。

  七、逐步建立和完善海峡两岸医界合作交流机制。努力争取做到与会全体代表提议的每年举办一次“海峡两岸医疗合作与交流论坛”的要求,大家一致赞同在会后尽快建设一个交流网站,作为永不落幕的论坛,为海峡两岸医疗卫生合作与交流提供服务。

  会议认为,海峡两岸医疗卫生产业在人力、资金、市场及技术方面优势互补,有助于促进海峡两岸医疗卫生产业的长远发展,惠及两岸同胞。对于本届论坛所形成的共同建议,将转达有关各方予以重视并给予支持。

  据悉,两岸医疗卫生行业专家、学者、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社会团体和医药企业代表近四百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主题是“两岸同心,共创医界未来”。与会人士就“医疗产业投资、合作问题”、“医院管理和社区卫生服务问题”、“台湾医师在大陆的资质认定和执业相关问题”、“台胞就医和健保问题”四项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研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