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运会:青少年运动员水平比以往有较大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3:39 中国江西网

  

省运会:青少年运动员水平比以往有较大提升

  31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举行了运动会开幕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省运会:青少年运动员水平比以往有较大提升

  31日晚,在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中的青少女子乙组100米栏预赛举行。图为比赛精彩瞬间。(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0月31日新余讯(记者 何凡 邓小勇 报道)31日下午,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举行了运动会开幕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省运会竞赛部部长杜雅军介绍省运会比赛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杜雅军介绍说,本届省运会围绕为奥运挖掘优秀后备的目标,力图通过省运会调动基层组织对后备人才的培养。从目前的成绩来看,本届省运会青少年运动员水平比以往有了较大的提升,这也反映了江西省体育局加大全省青少年后备人才培训力度的成绩。她表示,各地市也对青少年运动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各地市都有了各自的青少年拳头项目,如南昌的羽毛球和体操、宜春的水上运动等等,从也另外一个侧面也可以体现青少年运动得到了重视。

  在回答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提出的有关兴奋剂的问题时,她表示,到目前为止,省运会还没有发现服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她说,兴奋剂历来都是各比赛很重视的一个问题,本届运动会也不例外。省运会专门成立了兴奋剂检测委员会,并且还对体能耐力项目的前三名全部进行检测,而这些检测则全部由国家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测部门完成,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地进行。

  记者还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省运会竞赛设青少年部、高校部、社会部三个部别进行,共有6005人参加本届运动会。到目前为止已经结束了5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是健美操、柔道、散打、羽毛球和拳击,共产生77枚金牌。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