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公司与尼日利亚签署83亿美元铁路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4:18 东方早报

  中国中土集团公司和尼日利亚政府10月30日晚在尼日利亚政治首都阿布贾签署了合同金额为83亿美元的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改造项目协议。这项工程将为5万名尼日利亚人带来工作机会。

  据尼日利亚通讯社(NAN)报道称,10月30日晚些时候,尼政府与中国中土集团公司签署了一项合同金额为83亿美元的铁路改造协议。

  根据该协议,中土集团公司将帮助尼日利亚新建一条中国标准、全长1315公里双线铁路,该铁路将连接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和北部最大的商业城市卡诺。

  该协议的最主要内容是,中国中土集团公司和一家

意大利监理公司在5年内完成尼日利亚铁路现代化改造工程的第一阶段。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主持了当天的签字仪式,中土集团公司总经理林荣新和尼日利亚交通部高级官员分别代表中土集团公司和尼日利亚政府在协议上签字。中土集团公司总经理林荣新说,中尼铁路现代化改造项目是中尼双边交往的一件大事,也是中非友好合作的象征。文/钱平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