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发布强台风警报 将出现剧烈风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8:1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31日专电 (记者 周慧敏) 海南省气象台31日下午5时发布强台风警报:第20号强台风“西马仑”已经进入南海中部海面,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将对海南近海和陆地造成严重影响。

  海南省气象台气象监测显示,31日下午3点,强台风的中心已经移动到北纬17.8度、东经116.7度,即在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大约7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
力14级,风速达到45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3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强台风中心将向偏西方向移动,时速10-15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西马仑”将于11月2日左右从距离海南岛南部地区100公里左右的海面经过,3日登陆越南中部沿海地区,将对海南海区和陆地造成严重影响,使琼岛出现剧烈的风雨天气。

  据预测,11月1日起,海南岛南部和东部海面的风力将增大到7-9级、阵风10级,并从11月2日起增大到10-11级、阵风12级,其中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4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本岛西部海面的风力,也将从11月1日夜间起增大到7-8级、阵风9级,2日起逐渐增大到9-10级、阵风11级。

  陆地方面,11月1日夜间-3日,海南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预计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另外,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还将伴有8级以上阵风,其中东部、南部沿海地区风力可达10-11级。

  据海南省气象台分析,“西马仑”的移动路径、强度及降水分布都与超强台风“象神”相似,风力影响程度要比“象神”严重。强降水区可能出现在海南省东部、南部和中部山区,最大降水中心可能出现在万宁和琼中。

  据介绍,“西马仑”含义为菲律宾野牛,27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并在移动过程中曾一度加强为超强台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