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短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6 CCTV《第一时间》

  国家版权局将严查非法提供电影下载等行为 京华时报

  从昨天开始,国家版权局、公安部等部门将展开查处网络盗版侵权专项行动,打击以营利为目的,通过网络提供电影 、音乐、软件和教科书下载的非法经营行为。

  高技能人才将允许推迟5到10年退休 经济信息联播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天透露,为缓解我国高技能人才短缺的压力,今后将允许身体健康、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推迟 5到10年退休,身体健康者可一直工作到65岁退休。

  警惕以“学徒工”为名侵犯职工权益 新华社

  近来,一些地方把新进人员“变身”为“学徒工”,并以此为名支付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或不缴纳

社会保险费 。劳动保障部门为此提醒劳动者,有类似遭遇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重庆:未经同意转载博客最高罚10万 重庆时报

  重庆出台新规,未经博客作者本人同意,将博客内容进行转载等,将被视为侵权行为,最高可处以10万元的罚款。

  河南:5年内户口实行城乡统一管理 新华社

  河南省计划5年内实现全省城乡统一户籍管理,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按实际居住地进行登记的户籍管理制度,并统一登 记为“居民户口”。

  武汉:女职工生育可领取5500元津贴 长江商报

  新出台的《武汉市职工生育保险办法》规定,女职工在离岗生育期间,其工资福利待遇不变,人均可以按规定领取生 育津贴约5500元,并且配偶生育时,男职工人均可按规定领取护理假津贴约400元。

  河南:清查违法违规用地禁建花园式企业 河南商报

  河南省出台新规,要求省内各行政区域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用地控制指标,减少企业非生产性用地,严禁建设花园式企 业。

  昆明:经济适用房再售将缴两项收益费用 经济信息联播

  昆明规定,经济适用房再出售时,必须按照成交价总额的3%,向政府交纳房屋收益,并按照分摊土地面积及基准地 价的25%,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

  山东:拟将医生天书处方定性为非法行为 法制日报

  山东正在审议中的《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拟将医生开出的“天书处方”定性为非法行为,而开具处方或下达医嘱 不使用药品通用名称的违法责任也被纳入规范,其中医生将作为直接责任人受到处罚。

  西安外事学院:男女生校园搂腰搭背罚款 华商报

  西安外事学院规定,在校园及公共场所,男、女生间搂腰搭背等不文明行为将被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以10元罚 款。

  北京:隐形眼镜护理液四成不合格 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市卫生局近日对隐形眼镜护理液产品进行了抽检,产品合格率仅为60%,名牌护理液中海昌、爱尔康等也在不 合格的产品之列。

  鸡鸭鹅也可感染狂犬病 新民晚报

  有关专家表示,家禽中的鸡、鸭、鹅等也可感染狂犬病,但疾病的发展过程相对较慢。而所有温血动物都可感染狂犬 病,只是敏感程度不一,其中以哺乳类动物最为敏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