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地区有了“总管” 本周违规仍以宣传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天开始,南京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记者昨日从车站综合管理办公室获悉,未来一周内,对于火车站地区存在的出租车强行拉客、兜售物品等违规现象,执法人员仍以告知、规劝为主。宣传教育期一过,将按照管理办法采取一定手段,净化环境。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南京火车站地区看到,车站西边的公交站台已经挂出了宣传管
理办法的横幅,不过很多为长途汽车、宾馆拉客的闲散人员,依然我行我素,不停地向过往行人介绍长途班车和食宿的相关情况。于先生是从无锡来南京出差的,一出站就被一个30多岁的男子缠住。该男子手里举着牌子,上面写着“南通、如皋、海安、姜堰”,他一个劲地劝说于先生坐他的车,遭到于先生拒绝后,仍然游说个不停。于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四次来南京出差,几乎每次都会被拉客者缠上,这些拉客者让他相当厌烦。“就算我真的从南京站转车去别的地方,我也不会坐这种车的,谁知道这些拉客的会不会再宰你一把呢?还是坐正规班车比较好。”

  综合管理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今后广场拉客这种情况将会逐步得到改善,“以前我们对很多车站地区存在的情况只能协调,替来投诉的旅客‘跑腿’,没有执法权。明天开始根据新出台的管理办法,火车站地区实行委托管理,综管办对火车站地区内违反有关市容和环境卫生、绿化和道路设施管理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可以进行查处并实施处罚。”

  同时,记者了解到,针对火车站地区部分公用电话亭不按照相关规定收费、报纸一份拆成两份卖的一些欺诈行为,综管办已经召集该地区的所有经营户召开会议,并给家家户户发了宣传新管理办法的手册。“我们要求所有的公用电话经营户实行明码标价,将收费标准张贴在电话亭内。”这位负责人说,还会给每个经营户建立“档案”,“以卖报纸为例,有旅客买到不完整的报纸来投诉,经营户会用‘报纸分错了’等原因来为自己申辩。类似的错误发生的次数累计到一定程度,就要加大处罚力度。”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整个综管办共有来自公安、客管、物价、市容、新闻出版等五个部门的100多名执法人员,根据分工,24小时有人值班。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今天开始的一周内,对于违规现象执法人员仍以宣传、教育为主,“过渡期一过,再有违规现象就会按照管理办法实施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