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加快推广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1月1日消息(记者明慧 实习记者任晓坤)记者在10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全国首个推广应用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的省份,河北省目前已经有5876家企业入网,2685家企业应用了监管码,11个设区市的111家商场、超市、专卖店设立了城市查询终端,1678个农资经营网点安装了查假信息机。

  电子监管网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给生产企业的产品贴上电子监管码,消费者购买
商品后,可利用电话、上网、超市终端等查询手段,随时随地对购买的商品进行辨认,验其真伪。同时,伪劣产品只要进入网络,执法部门就可以通过网络揭示信息,及时准确地查找到销售位置,使假冒伪劣商品无处遁形,有力的整顿和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

  河北省自建立产品质量电子监管网以来,企业、社会和消费者对监管网的认识不断深化,市场赋码产品逐步增多,包括三鹿奶粉、山庄老酒等一批名优产品成功赋码上市。另一方面,消费者的查询数量也稳步提升,仅7月份以来,查询量就已达到两万多次,涉及16个省、市、区,使监管网的监管作用和规范作用得到了真正的发挥。

  目前,河北省正在集中力量进行企业的码制转换工作,年底将有1000家企业产品赋码上市,让市场上有更多的赋码产品供消费者查询;加大城市终端布设力度,在全省每个地方增设查询终端20台,并加紧探索多种查询方式,方便消费者查询;同时,河北省还将加大监管网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使用监管网,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