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南最大艺术品市场年底开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燕红通讯员周悦)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华南区最大的艺术品市场,陈村花卉世界艺术品市场将于今年底年宵花展期间开张,并将同期举办艺术品大赏。

  据陈村花卉世界艺术品专业市场总经理张小茹介绍,包括奇石、根雕、陶瓷、书画、古玩、玉器、明清家具等等,艺术品市场改变了以往单以奇石为主的定位,将其衍生产业和诸多艺术门类荟萃于中。在整个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其规模和种类都是个中翘楚。

  据了解,目前艺术品市场的二期工程250个铺位几乎招满。“还有一些铺位要留给实力雄厚、名声响亮的商家,择优进驻。”张小茹说,艺术品市场招商工作进行得十分顺利,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藏家和商人都属意这个市场。有的艺术品玩家一租就是11间。据介绍,除50亩商业区外,艺术品市场还配有12亩地的配套区域,供客商停车、休息和餐饮,服务相当完善。

  记者在艺术品市场看到,虽然尚未竣工,但不少商家已将自己的铺位装饰得独具特色,迫不及待地展出一些珍贵的藏品,如来自景德镇的一件雕刻陶瓷,身高近3米的瓷瓶上,精致的手工雕刻和繁复细腻的花纹让看过的人都为之啧啧称奇。一位参加广交会的美国商人曾想以60万元买走它,但因瓷器主人不忍割爱而未成。另据说还有不少进驻商家的珍藏都已经报上中央电视台的“鉴宝”栏目。

  张小茹表示,艺术品市场日益增多的艺术门类和景点配置,引来了不少香港客商进驻,并有意联系香港的境外旅游团,开发艺术品市场的旅游项目。“在这里你不但可买到心仪的书画、古玩,还可看到精致珍奇的湘绣等民间艺术品,一些上年份的红酒、洋酒这里也有。张小茹说,区别于奇石市场,艺术品市场将以高端产品来吸引周边的高尚人群。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