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重视实施名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11月1日消息(记者明慧 实习记者任晓坤)10月31日,记者从河北省质量监督局了解到,在近日由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公布的2006年“中国名牌”产品中,河北省共有16项产品榜上有名。至此,加上2004年的7项,2005年的13项,河北省现已有36项中国名牌产品。除此外,还有58个国家免检产品,11项地理标志产品和338项省名牌产品。名牌战略的实施结出了累累硕果。

  大量名牌产品的诞生使河北省的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尤其是重点工业企业的产品质量等级品率达到108.64%,不但同比提高了2.38个百分点,还比全国千户重点工业企业平均水平高出了4.61个百分点。在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业产品方面,该省通过生产许可证管理使企业产品质量合格率平均提高了15-20%,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

  名牌企业自身的发展也使其成为拉动河北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据悉,该省工业主管业务收入的12.33%都是由名牌企业贡献的;销售额、利税、出口额分别占规模以上企业的23.16%、15.03%、32.28%;对该省工业总产值的贡献率将近18%。

  由于政策的引导,河北省名牌产品和企业大多倾向于现有主导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能源消耗低、走新兴工业化道路的企业,这使得该省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所有制结构得到了合理调整,在实现速度、质量、结构、效益的统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鉴于名牌产品的巨大作用,河北省也加大了对名牌产品的保护力度,通过严厉打击假冒产品,为名牌的健康发展扫清了障碍。今年以来,该省共确定了22个省级重点整治区域和11个省级重点产品、55个市级区域和43个市级产品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的保障了名牌产品的发展壮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