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狂犬病强制免疫今起执行各社区陆续设点给犬打针,莫要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今日,锡城金星苑小区和盛新苑小区将进驻狂犬病免疫注射点。

  居民养狗在注射点接种犬类狂犬病疫苗后,可以领取《免疫证》和犬圈标记。

  畜牧兽医部门直接进驻居民小区开展免疫工作牞标志着市区犬类专项整治行动已进
入强制免疫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各级畜牧兽医站人员将分成若干小分队,开展拉网式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

  市畜牧兽医站站长助理范锋介绍说,市区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行动将率先在南长区开展。

  目前,南长区有关部门已敲定了各个街道的免疫地点及时间。从11月1日起,每天在两个社区开展强制免疫。其中,首轮两个街道———扬名街道和金匮街道被安排在1日-6日,注射点有金星苑小区、盛新苑小区、五星C区联防队、扬名社区联防队、清二社区联防队、清一社区联防队、五爱社区联防队、新联社居委、芦村社区联防队、梁中社区联防队、芦庄社区广场、五星家园一社居委。接下来,小分队将陆续进驻迎龙桥街道、金星街道、清名桥街道、南禅寺街道的各个社区。崇安区和北塘区的时间表预计下周可以确定。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和新区将自行开展强制免疫行动。

  据了解,注射点从每天上午7时开始工作。有关人士提醒狗主人,接种现场的狗可能会比较多,容易造成秩序混乱,务必要看好自家的狗,以防狗伤人事故发生。因故错过集中免疫的狗可到市畜牧兽医站补打防疫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