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络团购悄然开始“先行赔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4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先行赔付”已被引入刚刚流行起来的网络团购活动,成了一些团购网给顾客吃的一颗定心丸。

  日前,市消委会接待了一名特殊的访客。当他说明来意之后,“网络团购实行先行赔付”这一话题立刻引起了消委会相关负责人的兴趣。这名访客就是51888团购网无锡站的相关负责人司马斌斌。据他介绍,该网站已经和供应商们达成协议:如果发生产品质量和服务
方面的纠纷,并且消费者提出的理由正当、充分,在供应商不能实现赔偿情况下,消费者可以向网站提出先行赔付的要求,再由网站方面对供应商进行追偿。现在,该网站的“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已经达到20万元。

  市消委会秘书长孙炳南介绍,目前,无锡有好几个行业已经有商家实行先行赔付,像红星美凯龙、梦之岛数码港等,但是网络团购实行先行赔付是件新鲜事。这既可减少网络购物带来的风险,又可以促使商家提高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一举两得。

  无锡有多少团购网实行先行赔付了呢?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上海团购网无锡站已实行先行赔付。如果顾客购买到假冒商品,则可根据相关法律条文进行“退一赔一”等。(潘小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