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势力”组党亦或泡沫化? 台联党魁趋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联党“精神领袖”李登辉酝酿整合“第三势力”组成新政党的构想,在岛内政坛引起不小动静。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对此昨天转趋低调,认为“第三势力”能否整合成新政党,目前言之过早,可能泡沫化也不一定。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进强认为,“中道理性”的“第三势力”确实已在社会上形成,最明显的是一些学者在媒体上的反思,值得大家重视。他说,李登辉对“第三势力
”的期待,也不是今天才有,近一年多来,他一直在关注和思考。

  不过,李登辉酝酿整合“第三势力”组党的讯息曝光后,经过一天的沉淀,苏进强态度转趋低调,表示“第三势力”要发挥影响力,组织化成为政党当然是选项,因此“第三势力”可能迈向组党,而李登辉是起来号召的不二人选,“是我个人的合理推估”,并不就是说李登辉要另组新党。

  苏进强说,现在若要推动“第三势力”组党,与台联党当年组党有点雷同,但格局更大,组得成台联党就融进去;若组不成,或只是在社团、联盟层次,台联党招牌当然还在。

  苏进强说,“第三势力”虽然“已经存在”,但能否进一步组成政党,“资源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有人号召,也要有“资源”。但这个声音必须传达出来,让民众知道,至于“第三势力”会发展成新政党或泡沫化,目前“言之过早”。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