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是否有房?想住多大房?全市城区住房调查今起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7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 赵英明)你的住房状况如何?拥有多少套房屋?如果买(租)房,想买(租)什么样的房?今天召开的全市城区住房状况调查工作动员大会宣布,明天起,我市将在城区范围内全面展开住房调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鲁豫到会并讲话。

  本次调查的工作目标是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市城区常住人口和非常住人口当前居住和住房需求等情况,建立翔实的住房档案及一段时间内住房需求信息档案,为编制我市中长期
房地产发展规划、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规划及年度计划提供科学依据,为完善住房政策、改善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性资料。

  调查范围是本市城区内居住,具有市区常住户籍及非常住户籍居民家庭住房状况及需求。调查内容是居民居住房屋的具体状况及拥有住房套数;对住房的需求情况及对租、购房屋的价格意向;居民家庭人口情况及家庭年收入等。明年1月份,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聘请专家对住房状况调查数据资料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形成报告报市政府。

  会议指出,国家已连续三年对房地产发展实施宏观调控,当前,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对房地产业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是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任务之一。采取怎样的具体措施调整住房供给结构,科学合理控制房价过快增长,必须从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中得出结论。通过开展住房状况调查,可以掌握居民住房需求的第一手资料,对全市房地产市场进行有效调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