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新墙材和建筑节能品推介展示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1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1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31日,2006年宁波市新墙材和建筑节能产品推介展示会举行。宁波市墙改办主任邬宝忠表示,传统的墙体材料实心粘土砖,大量占用耕地、消耗能源、污染和破坏生态环境。按计划,2009年宁波要全面禁止生产粘土实心砖,明年开始,该市三区和保税区、科技园区、大榭开发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率先禁止生产。

  31日,工作人员将一大批砖头搬进了展厅,一种“灰加气”砖头表面非常光滑。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砖是用发电厂的粉煤灰做成的,用这种砖砌墙后,不用再粉刷。记者拿到手里掂量了一下,感觉拿在手里的是一本书,比粘土实心砖和空心砖都轻了许多。这么轻的砖用来建房子,安全吗?该市墙改办有关专家说,经过科研分析,可以放心使用。

  宁波市墙改办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年开始,宁波的粘土多孔砖(包括空心砖)产量每年要下降10%,到2008年,该市新型墙体材料产量占墙体材料总量比重达到55%以上,建筑应用比例达到65%以上。2009年全面禁止生产粘土实心砖。

  去年宁波共生产各类新型墙材14.49亿块标准砖,完成了25个新墙材建筑试点项目,全市墙改节约能源19.92万吨标准煤,保护了5000多亩耕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