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违规犬寄养二环路外避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31日专电(记者程士华)合肥市公安、畜牧、市容和工商多部门联手参与的“限制养犬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开始,在二环路以内等限养区没收大型犬、烈性犬。近期在二环路以外出现多处违规犬寄养场所,很多市民担心整治活动结束后狗患还会卷土重来。

  一位家养两只“金毛”(大型犬中的一种)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很多饲养大中型宠
物犬的养犬人面临两难境地,爱犬和家人长期相处已感情深厚,尽管爱犬是违规犬,也不希望自家的宠物犬被犬类管理执法队没收,只好把违规犬送到限养区之外饲养。

  记者调查发现,“限制养犬专项整治”行动进入联合整治阶段以后,互联网上合肥论坛宠物乐园、安徽爱你们宠物版等论坛曾多次出现有关爱犬人自发建起寄养中心的帖子,专门收养一些违规禁养的大型犬,寄养地点都是在二环路以外的非限养区。有些二环路以外的市民反映,自己所在小区内的狗不减反增,有的一户人家甚至养了三四只犬,包括一些大型犬。

  家住市中心四牌楼地区的市民黄秋云告诉记者,整治犬患活动应当长期进行下去,不能搞“刮风式”的运动战,否则犬患有可能再次泛滥。

  ■简要链接

  □因犬引发的犬伤人、犬扰民等问题日趋严重。专业人士指出,这些问题大多是由饲养烈性犬和品种不纯的杂交犬而引起的,在城市中饲养烈性犬、杂交犬,不仅给人们健康带来威胁,而且制造噪音干扰人们的生活。

  (记者伍晓阳)

  □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夏志刚介绍说,为治理日趋严重的城市狗患,武汉市公安系统组建一支由300多人组成的养犬管理执法队,近日开始对城区内的流浪犬进行集中清理。

  (记者熊金超)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