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霍英东遗体告别仪式下周举行 丧礼保持中国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覆盖国旗的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灵柩,31日根据其遗愿运返香港。霍家长子霍震霆透露,他们初步拟定于下周二举殡,丧礼会保持中国传统。

  31日上午11时许,霍英东次子霍震寰便已抵达香港机场,为迎接灵柩作准备。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特区署理政务司司长孙明扬、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及特首办主任曾俊华等,也
在中午时候抵达机场等候。

  运送霍英东灵柩的南方航空专机,于下午1时15分抵港。在停机坪的简单仪式中,霍老灵柩在警队乐队护送下,从专机上徐徐卸下,并移送入灵车之中。随后由机场驶往北角的香港殡仪馆,沿途有多辆警车护送。

  霍震霆表示,感谢大家对整个过程的关心及各方好友的慰问,特别是内地各个单位与香港方面的协助,包括交通上作好安排,令父亲的灵柩于短时间内运送回港。

  他坦言,父亲离逝对家人而言来得太突然,唯一安慰的是遗体已运送回港,家人及各有关人士将着手于几天内安排善后工作。他还希望,在外刚刚知道父亲离逝消息的家人,能赶及回港送霍老最后一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