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助循环贷款 私营业主可"自己动手"解决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0多亿元储蓄存款中,设置为自动理财账户的就有6亿多元。”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有关人士昨天统计时发现,自己动手解决贷款、理财双重需求的人越来越多。自助贷款、自助汇款、自助理财——南京的银行近来不断推出一整套金融解决方案,让私营业主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融资。

  自助贷款随时解决资金需求张老板的小厂要扩大经营规模,新建厂房需资金40万元
,半年后购置机器设备需30万元。每月15日左右可以收回大约30万元的货款,30日左右,这些钱又要用来购买原材料。张老板利用自己估价100万元的商品房,申请房产抵押贷款70万元,贷款期限3年。40万元用于新建厂房,30万元存半年定期存款,半年后取出用于购置机器设备。在普通贷款渠道下,年利息支出为70万×6.3%=44100元;扣除定期存款取得的2700元利息,每月应收款到账和原材料购买时间差进行理财的收入1944元,算下来,张老板的年资金成本为39456元。

  民生银行的人士介绍说,如果采用个人自助循环贷款,同样条件下,年利息支出为40万×6.3%=25200元,30万×6.3%/2=9450元。利用每月的应收账款提前还款,减少的利息支出为30万×6.3%(24/12)=9450元。所以张老板的年资金成本为25200元,比普通贷款省下14256元。

  私营业主通过银行一次性审批、认定后,就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自助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随时为自己放款或提前还款,不必再经过银行审批,款项即时到账——这种个人自助循环贷款,最长3年最高授信额度300万元。目前,我市华夏、民生、兴业等银行,都开办了这样的业务。

  “想用就借,不用就还,这种自己动手的贷款,非常适合资金进出频繁、使用计划性不强的小企业。”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的人士说,为了减轻一次性还款的压力,该行还为企业安排了类似房贷的分期按揭还款方式。自动理财收益翻倍“十一”期间,个体服装零售商赵先生7天营业额达54万元,但半个月后,批发商会向他催货款50万元,赵先生于是精明地采用自助理财管理这笔巨款。他将50万元货款申请了“钱生钱B”理财账户,半个月后,再将这笔资金转入货商指定账户。15天的时间里,赵先生总计获得利息50万×(1+1.62%×0.8×7/360)2×(1+0.72%×0.8×1/360)-50万=260.03元,高出活期利息2倍多(税后)。既保证了用款需要,又享受到较高收益。

  这种自动理财账户本质功能就是通知存款自动转存,每存够7天,就按照高于活期利率的“7天通知存款”利率计息,中行、交行、兴业等银行都开通了这样的账户。那些拥有较多闲置资金(一般5万元以上),又难以确定存期的私营业主,可以为他们的钱找到好去处。据统计,民生银行南京分行30多亿元的储蓄存款中,有6亿多元选择了自动理财账户。

  据了解,目前除了人民币,美元、日元、欧元、英镑、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澳元,以及港币也能开设自动理财账户,收益率是活期存款利率的1.2—6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