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授用水、用气节约常识 百名市民走进5所社区学校学勤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27 黑龙江日报

  王世义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10月31日讯今天是国际勤俭节约日,恰逢道里区共乐街道办事处创办的5所社区市民学校正式挂牌开学,来自300多个家庭的市民走进课堂学习勤俭经验,接受节约教育。

  为了在社区居民中开展节约型社会教育,道里区共乐街道办事处分别在辖区内5个社
区创办市民学校,通过课堂教育,向6.5万户居民宣讲创建节约型社会知识,广泛收集居民生活中积累的勤俭经验,主要包括节约用水、节约用气、节约粮食、节约生活用品,组织一批勤俭能手现场为居民做示范。今天是开课的第一天,5名居民走上讲台,介绍自己勤俭节约的经验。

  70岁的张秀娟老人向居民演示自己用剩米饭做粥可节省煤气的小窍门;社区居民刘芳向大家介绍自己在家设立的蓄水桶,将洗菜、洗脸用过的废水蓄积起来,用于冲厕所,通过二次利用一年可节省10吨洁净水;社区青年孙佳宾将自己用废塑料瓶制作的盆景、用废药瓶制作的台灯展示给居民看,简单的节约技巧让很多人长了很多勤俭知识。

  据了解,在今天的国际勤俭日里,道里区共乐街道办事处的300多名居民开展了一系列的勤俭节约活动,用废报纸剪字画,用废布角做布艺,用菜叶做小咸菜等。居民战文焕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人人都要学会勤俭节约,不仅自己要做到,更要教育家庭成员做勤俭的模范。”

  ★新闻链接

  国际勤俭日:为抵制过度消费,珍视有限资源,联合国将每年的10月31日确定为“国际勤俭日”。在当天,世界各国都会举行各种活动,提醒人们节约使用各种资源,反对奢侈浪费。“世界勤俭日”的确立,体现出世界对勤俭的一种呼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